close

今天依然是好天氣

 

但是原本想去貴船神社

 

由於吃完早餐也快11點了

 

更不用說梳妝打扮加準備便當之後

 

想想還是算了。

 

有鑒於昨晚發生的小插曲

 

晚上八點我剛打完第一篇部落格之後

 

竟然聽到耳邊有討厭的嗡嗡聲

 

該不會天氣一熱蚊子馬上出沒吧

 

立馬起身打蚊子,看到兩隻大隻的蚊子比翼雙飛

 

開玩笑吧😖

 

想起之前在路上家家戶戶門口都掛了一個東西長這樣

 

IMG_2385.JPG

 

問了朋友原來是防蚊子的

 

為了今夜的安穩睡眠,立刻出門

 

走到最近的超市Fresco

 

真的很讓人失望

 

又貴又不好買

 

Google了附近其他超市

 

決定走到Life超市

 

這時候就很想立馬變出一台腳踏車😟

 

以上就是小插曲

 

 

今天還是以腳踏車為目標

 

京都購買二手腳踏車的管道非常少

 

一個是在背包客棧跟PTT找人出清變賣

 

另一個就是連鎖腳踏車行榮輪eirin也有二手車可以買

 

還有一間京大附近專門二手販賣的店(gakusei-recycle)

 

上次千里迢迢跑去京大看車,隨便一家都7000円起跳😑

 

榮輪不同店舖我看了3家,最便宜都要8000円起跳

 

批踢踢背包客我都po了,似乎不是畢業季所以出清文少之又少

 

我想買個5000以內就好了啊😣

 

遲遲找不到我的均衡價格的腳踏車

 

今天決定提高需求價格,去買7千的好了

 

安慰自己有變速比較好騎之外,出清還可以稍微回本一點😢

 

 

順路先到了京都車站附近的西本願寺

 

不知道怎麼走的先從幼稚園進去

 

經過一個富麗堂皇的門

 

查了一下叫做唐門

 

IMG_2356.JPG

 

以黑色配上金色為主要色調

 

在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

 

上方屋頂似乎是樹皮鋪成

 

非常衝突(笑)

 

上面有很多色彩鮮豔的動物

 

這個門還滿讓人印象深刻

 

IMG_2351.JPG

IMG_2354.JPG

IMG_2362.JPG

IMG_2363.JPG

簡單介紹一下

 

最早開始只有西本願寺

 

西本願寺是供奉淨土真宗的創辦人

 

德川家康為了怕淨土真宗本願寺的勢力過於龐大

 

再興建另一座本願寺並安排一個繼承人

 

將勢力分家,變成現在的東本願寺跟西本願寺

 

爾後兩寺各自都有追隨的信徒,成為兩派強大的宗教勢力

 

這兩間我都去過,都有很漂亮的銀杏

 

西本願寺內是不能穿鞋的

 

今天剛好遇到一個法事

 

IMG_2360.JPG

 

我沒信教,也不是很懂他們在做些什麼

 

進去坐著聽他們誦經大概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哈哈

 

走到外面的走廊感覺好舒服

 

整個挑高的建築感覺很大氣

 

涼涼的風吹來正好解了被太陽曬過的熱氣

IMG_2367.JPG

IMG_2380.JPG

可能是不用收費

 

蠻多人在這邊坐著發呆,也看到有人在畫畫

 

是個不錯的地方

 

是會想再來渡過悠閒下午的地方

 

差不多該走去看腳踏車了

 

離開前走去門口想拍個西本願寺全景

 

忘記帶相機用手機根本拍不了全景😢

 

離去前還被一個阿公搭訕

 

他說How do you do

 

嚇傻我了

 

遲疑了一下他又說一次how do u do

 

我才回應他

 

簡單用亂七八糟的日文聊了一下

 

覺得這個片段是滿好的回憶☺️

 

 

先走到榮輪看了一下,依舊沒有我的均衡價格

 

決定去遠在京大的二手店

 

今天又是健走的行程

 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啊

 

我終於找到一台4000円的淑女車了😍

 

立馬買了

 

雖然沒有變速也有舊舊的痕跡

 

又是奇怪的紫色

 

但是那一切都不重要啊☺️

 

重要的是4000円!!

 

加上稅跟防盜標籤4810

 

我整個心滿意足

 

即使等一下騎回家的路程要一個小時😂

 

開心的騎去超市買了一手啤酒跟便宜的炸蝦一隻50円

 

IMG_2346.JPG

 

晚上要來慶祝囉!

 
arrow
arrow

    sssss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